close

前言

雖然我來愛爾蘭之前有抵達過倫敦,但也只是為了轉機所以在機場飯店睡了一晚

根本就沒有機會可以去倫敦的市區逛逛看看

在原本就知道倫敦這種一線都市是非常的昂貴的狀況下

我還是選擇在2/26-2/29號前往了倫敦做為我的第一次旅遊

然而我還真是沒有想到還真的甚麼東西都比愛爾蘭幾乎硬生生的貴上了一半或是一倍....

但是又不得不承認倫敦是一個極度美麗的地區,讓人驚嘆的是倫敦的建築,雖然是首都但是建築並沒有都被改成現代建築

而是保有原始風格的樣貌,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從愛爾蘭都柏林機場搭乘瑞安航空到倫敦斯坦斯特德機場大概需要一個小時的時間,非常的快速便捷

以及如果你是從歐洲境內搭乘廉航瑞安的話,都是在倫敦斯坦斯特德機場下機


首先先來說明一下,在倫敦甚麼都貴的狀況下,是連交通也跟著貴

假設你是跟我一樣從倫敦斯坦斯特德機場下飛機然後要到市中心的話那你沒有法搭倫敦的地鐵前往的

當然選擇有類似於機場捷運,巴士,計程車等等之類

我個人是選擇了搭機場捷運,但是如果有來過倫敦的人就會知道倫敦有他們自己的交通卡Oyster卡(或是牡蠣卡,下面再來做介紹)

機場捷運的話可以下機之後沿著火車的指示牌走你就可以找到 Stansted Express

https://www.stanstedexpress.com/

我從官方網站上面先行下訂好是28英鎊來回(真的有夠貴),然後再下載他們的app,這樣你的票根就可以在手機裡面直接顯示出來,不管你是要進站還是出站還是工作人員要看票都比較方便

但缺點就是如果你沒有網路的話就尷尬開不起來了...所以提醒一下在機場先連好免費wifi,然後可以先拍照截圖下來,這樣就不用擔心

當然如果你要現場買票也是沒有問題的,一出境之後你就會看到一大堆賣各種交通票的,你就找 Stansted Express 就可以了,順道一提我不知道現場購票多少錢...但應該比較貴

GOPR0380.JPG

在這種火車上你可以有免費的wifi連結以及桌子以及插座(在桌子底下)

GOPR0381.JPG

基本上去市區就是去到 London Liverpool Street 這一站就對了,也是最後一站,所以不用太擔心找不到站

等你抵達了 London Liverpool Street 你就會發現這是一個很美麗的站

GOPR0458.JPG

等你抵達了這邊就真的是抵達了倫敦市區了,但是大多數的景點當然不在這邊,不過只要你抵達了這邊就可以開始準備搭地鐵了


如果你是第一次來倫敦旅遊,而且你又選擇了大眾交通當作工具的話,那你勢必就是得買一張Oyster卡了

這一張卡就相當於台灣的悠遊卡,他也只有兩種讓你選,一種是普通的,另一種是遊客的,其實沒有甚麼太大的區別

普通的Oyster卡:買卡是5英鎊,之後就自己存錢,當你不需要的時候裡面如果有剩5英鎊以上,可以去退錢

遊客的Oyster卡:買卡是5英鎊,之後就自己存錢,當你不需要的時候是不能退錢的(就是一種收集用的概念)

我買的是遊客的,其實也只是誤打誤撞櫃台給我這張我就想說好吧,網路上人家是說如果要遊客卡還得上網提前預約等等很麻煩..沒想到我只是去個櫃台就拿到了

IMG_5402.jpeg

它們的交通費單程都是2.8英鎊,因為大多數人都是待在1.2區,所以就記得這個價錢就好了

用卡的話每天都會有一個上限值6.8英鎊(還是很貴...),但是總比你去機器買票便宜了很多,所以基本上不會有人在機器上買票

在每一個地鐵站都會有加值的機器以及購買普通卡的機器,如果你不需要這張遊客卡只需要普通的卡,你也可以去機器上直接購買,有中文,所以操作起來不會有問題

IMG_5397.JPEG

 

倫敦市區並不小,所以他們的地鐵路線也很多,相信基本上不搭大眾交通的人來到這邊之後多少會緊張(包含我)

但是倫敦的地鐵規畫非常的發達,只要你坐過了一次你就再也不會坐錯了

IMG_5365.jpeg

你只需要看自己的站在哪就去哪一個顏色的線,而且也不用擔心方向坐錯,因為他每一個月台入口都會寫得清清楚楚的這個月台會去哪些站,完全無障礙

學會了交通之後就可以好好享受你的倫敦市區旅遊了,簡單沒煩惱


好不容易都安頓好的我,想去看我從小就一直很夢寐以求的大笨鐘,為什麼很夢寐以求其實我自己也不太懂

如果大家看過卡通通靈王的話,裡面有一個角色的技能就是大笨鐘,所以對這個的印象就比甚麼艾菲爾鐵塔那些來的深刻多了

The Big Ben

地址:英國 London, 倫敦邮政编码: SW1A 0AA

地鐵站:Westminster Station

好不容易到了這個地方結果他在整修....恩....根本沒辦法看到(傷心又難過)

還包含了旁邊的西敏宮也在整修

Palace of Westminster

地址:英國 London, 倫敦邮政编码: SW1A 0AA

地鐵站:Westminster Station

GOPR0391.JPG

也只能說自己的運氣實在不佳,但天氣很好從橋上看出去的景色也很棒

GOPR0388.JPG

這邊呢~還有一個很著名的景點

London Eye

地址:The Queen's Walk, Bishop's, London SE1 7PB英國

地鐵站:Westminster Station

GOPR0389.JPG

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坐看看,但我一個人旅行我不想去做這麼孤單指數爆表的事情,我就乖乖地欣賞他的景色就好了

不然的話我相信在上面看到的景色一定很美

接下來就來去了第一個倫敦市集

Covent Garden

地鐵:Covent Garden Station

GOPR0400.JPG

因為他是一個區域,所以並沒有明確的地址

這邊有販售各式各樣的紀念品,包含了服飾以及紀念品,食物等等

也有一些我根本不知道的品牌店

當然我會來這邊為的是解決我的午餐問題

晃了晃發現東西都實在太貴了...要找到一個能夠接受的食物真的很難....

所以最後就決定吃個走路的時候聽到路人說不錯的漢堡店

Shake Shack

IMG_5154.jpeg

這樣子9.5英鎊....吃的很心痛...但是這已經算是便宜了的...

漢堡除了酸黃瓜醬太酸以及太鹹了..其他都很不錯

因為我也沒打算第一天就買紀念品所以也就乖乖地看看就好了


距離Covent Garden不遠有一個著名的廣場

Trafalgar Square

地址:Trafalgar Square, Charing Cross, London WC2N 5DN英國

地鐵站:Charing Cross Station

GOPR0409.JPG

這裡人潮眾多,也很多街頭藝人在此地做表演,大家都在這邊拍拍照聊天~吃東西等等

是一個很適合當作中途休息一下的地方,不訪看看路人都在做些甚麼

這裡也是電影福爾摩沙的場景之一,所以如果想朝聖的人應該會來

GOPR0407.JPG

這是街頭藝人寫的,其實我也沒有看他上面寫甚麼所以不要問我內容是甚麼

還有另外兩個是畫各國的國旗

因為這一個有台灣國旗所以我拍這一個

GOPR0408.JPG

不知不覺時間也接近傍晚

也是時候開始慢慢的回去自己的旅館

但是在回去之前還有一個感覺也是必須看一下的建築

就是

Buckingham Palace

地址:英國 London, 倫敦邮政编码: SW1A 1AA

GOPR0414.JPG

要去白金漢宮基本上不管你到哪一站都得走一段路過去

好在的是,他的周圍都是公園,所以沿途上的風景很美很筆直,也可以看到很多人在跑步,騎腳踏車以及散步等等

IMG_5157.jpeg

其實我對於白金漢宮並沒有甚麼了解,我只知道他是可以看衛兵交接的一個地方

更何況也不是你想遇就能夠遇到的,可以上網查詢他的時間~想看的人才不會撲空~


第一次抵達倫敦的心得真的是這邊甚麼都好美

難怪會成為一個旅遊熱門地點,每一個建築在這邊都像是藝術品

喜歡拍照的人肯定怎麼拍都拍不完

GOPR0385.JPG

GOPR0393.JPG

GOPR0394.JPG

GOPR0397.JPG

GOPR0399.JPG

GOPR0406.JPG

GOPR0411.JPG

而且最後我發現了意外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一個分享

說有一個伯爵還是公爵的雕像常常頭上會帶著交通錐,然後政府也會把拿下來,但是又會有人放回去

最後乾脆就放棄了...就讓他繼續帶著了....

IMG_5158.jpeg

意外的可愛(?

但我真的不知道給他戴交通錐的意義在哪裡XD


總結一下我的第一天

雖然我一直覺得我是一個不愛大都市的人,但是真的很難不愛上倫敦的市區風貌,這跟台北那種市區風貌是完完全全的不同的

每一個景點通常你驚豔的都不會是景點本身,而是在於經過的路,如果倫敦不要是這麼高消費的一個地方的話

那肯定這邊的評價就又會更上一層樓

倫敦篇可能會打得算很長?因為實在很多東西很多照片

如果打短短的好像又沒有辦法分享出我的喜悅,所以我盡量挑個幾張照片來分享我去過的景點就好~也盡量不要讓文章太長

短都沒人看了更何況還長


 

感謝各位的觀看,本人還是會持續的努力撰寫我的遊學生活

也請大家不要吝嗇,喜歡的話幫忙分享給更多想來愛爾蘭的人看

也麻煩按個贊助廣告當作是一個簡單的支持

非常感謝

 

arrow
arrow

    Pe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