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的時候都可以特別的早起也不知道為什麼

但其實也有一半的原因是因為住在背包客旅館,有時候就算你想睡晚一點也會被其他人吵醒

但也無訪~反正已經很習慣早起了

悲慘的事情是,英國真的非常非常的容易下雨,這一天基本上早上到中午都是處於一個下雨的狀況,而且還接近下雪了,應該說是下霜

但儘管這樣也不想浪費自己的一天甚麼事情都不做

所以就還是把自己想要去的景點來去看看


首先第一個很著名的景點,就算你不知道他叫甚麼你也可能會在電影或是哪裡看過這個地方

這個地方就是

Tower Bridge

地址:Tower Bridge Rd, London SE1 2UP英國

地鐵站:Tower Hill

GOPR0422.JPG

完全沒有在唬爛~真的就是這麼容易下雨

所以如果你要來英國旅行,我覺得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帶雨傘或是雨具

儘管天氣陰森森~但你不難看出塔橋依然的美麗

如果你要拍到整個塔橋的話你可以選擇走到河岸旁邊拍攝

又或是他的對面會有一座橋~你也可以從那邊拍到他的完全照,但你可能需要好一點的遠距相機就是了...

沿著河岸你可以看到還有一個城堡古蹟在這邊

Tower of London

地址:St Katharine's & Wapping, London EC3N 4AB英國

GOPR0421.JPG

這個城堡是真的不小哦~這個並不是入口,只是順路來拍一下而已

本身這個城堡進去是需要門票的...有門票的東西我一律都不去,不然太貴了

從他外面的牌子內容看起來是有幾個歷史上的血腥事件在這邊發生,所以對於歷史有興趣的人當然可以進去了解一下

再來

附近有一個規畫內的市集想要去看

Borough Market

地址:43 Borough High St, London SE1 9AH英國

IMG_5208.jpeg

入口有那麼點不起眼,但她其實不只有一個入口而已,畢竟他是一個區域都是屬於這個市集

GOPR0425.JPG

進去之後是大概這個樣子,我知道看起來好像很冷清,但是它其實也不是真的很小~更何況這個只是剛進去的樣子

裡面的細節其實我就沒有去拍攝了

但是大致上可以分成幾個區域,麵包甜點以及起司咖啡區,熟食區,生鮮區

這個市集基本上我覺得是屬於專門讓人家購買吃喝以及解決餐點的地方

所以如果你是中午來到這邊,不訪吃吃看這邊的小吃如何


到了下午好不容易等到雨停了,雖然沒有多少太陽

但是能夠不用撐著雨傘到處走來走去已經足夠滿足

但我的下一個行程是在室內...所以其實我反而希望雨下在這個時候

這是一個幾乎世界上的人都知道的一個景點

The British Museum

地址:Great Russell St, Bloomsbury, London WC1B 3DG英國

地鐵:Russell Square Station,Holborn Station,Tottenham Court Road,Goodge Street Station

(他位於這幾個地鐵站的中間,所以不管你搭到哪個都沒差多少)

GOPR0427.JPG

這就是世人所知的大英博物館本人,就算你對於歷史,古物並沒有多大的興趣

我也還是推薦來這邊走一遭

一方面是這個博物館參觀本身是免費的,第二個方面是這實在太有名了

就像前面說的你並不需要任何門票就可以進去參觀,但在進入之間如果你有背包等等物品你需要經過檢查站檢查完後才可以進去

你是不能帶任何違禁品進去的,進去之後你可以付2英鎊購買博物館地圖(是的,他大到需要地圖),當然你也可以再付錢得到一個語音導遊(但我覺得我沒必要,我只是想看看)

GOPR0430.JPG

基本上這邊的分類非常的清楚,一個長廊通常就是同一個類型的展覽品,例如上圖這個就是一些藝術品以及書籍等古物

GOPR0431.JPG

GOPR0434.JPG

IMG_5241.jpeg

這邊是非洲區,你可以看到許許多多以前的土著部落等等所使用的裝扮以及器具

這個是非常有趣的,你完全的想像不到以前的人為什麼可以想出這些東西

覺得這些部落等等的東西都還蠻有趣的

IMG_5246.jpeg

IMG_5247.jpeg

IMG_5248.jpeg

接下來是我自己最最喜歡的埃及區

不知道為什麼埃及就是有一種神祕感對於我來說,可能是因為他們有金字塔的緣故,所以一直都蒙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

 

IMG_5249.jpeg

可以看到許許多多的象形文字,我猜這已經屬於象形文字的一種吧?只要不要拍了被詛咒就好

IMG_5253.jpeg

IMG_5259.jpeg

IMG_5264.jpeg

當然還有最吸引人的木乃伊,這一區聚集了很多人

各式各樣的棺材以及木乃伊

IMG_5267.jpeg

長廊上都是有找到的一些壁畫,當然很多都是零零散散的

GOPR0437.JPG

IMG_5269.jpeg

經過了歷史的薰陶之後

該回去現代一點的世界了


這一個地方也是不少人會很嚮往的一個地方,而且他還不需要特別跑到哪就能夠看到了,你只需要坐個地鐵到那一站,剛踏出門就可以看到的景點

Platform 9 3/4

地址:Pancras Rd, Kings Cross, London N1 9AP英國

地鐵:King's Cross

IMG_5270.jpeg

不要跟我說你不知道這個是甚麼,連我這個不怎麼看哈利波特的人都知道這個是甚麼了

這個就是影集裡面他們穿過的火車月台

來到這邊他當然沒有辦法讓你隨便的去用隨便的拍照

現場會有工作人員打扮成影集裡面的裝扮,然後你必須排隊拍照

工作人員會給你戴上影集裡面的圍巾以及魔杖~如果你不知道要擺甚麼姿勢~他甚至會教你

但我覺得這個真的是極度的羞恥...在你擺POSE的時候後面滿滿的人在看你...如果你是一個人去的話...我真的辦不到...對不起

當然拍完照之後你就可以去隔壁的紀念品店~如果喜歡的話可以把買下來~我記得好像是15英鎊吧?(是嗎?)

IMG_5271.jpeg

紀念品店滿滿的裝潢~應該可以讓所有的哈利波特迷都為之瘋狂,當然你可以在裡面找到各式各樣的東西

包含了影集裡面的糖果,服裝,魔杖以及各式飾品文具等等

至於覺得貴不貴我覺得就是因人而異了...至少我是覺得不便宜

我覺得每個人可能還是會比較想要有一支魔杖

據說他們的櫃台跟影集裡面販售魔杖的櫃檯是很像的

IMG_5275.jpeg

你也可以在旁邊的展示櫃裡面看到各式各樣的魔杖

不管哪一種魔杖售價都是29.95英鎊~你就當做30英鎊一支

但我在機場其實也有看到賣魔杖~一支25英鎊的樣子~但是種類不僅沒這邊多~連包裝都不比這邊精緻

所以我覺得多花個5英鎊可以買到質感更好的魔杖也是一個好選擇

朋友託買了一支接骨木魔杖~購買的時候店員會直接把打開來跟著他一起檢查一遍這個魔杖是沒有問題也沒有任何瑕疵的

有種專業的感覺~但也是必須的

IMG_5276.jpeg

他們販售了四個學院的相關物品

但我真的覺得這個應該不會有多少人買吧?頂多買來COSPLAY用

但感覺真的要拿來平常穿應該沒幾個人會想...有點羞恥??

IMG_5273.jpeg

IMG_5274.jpeg

 

總結

倫敦真的擁有很多舉世聞名的東西

當然消費也是舉世聞名的~但也可以嘗試多找找免費就可以享受的地方

許多的博物館其實都是免費的~


感謝各位的觀看,本人還是會持續的努力撰寫我的遊學生活

也請大家不要吝嗇,喜歡的話幫忙分享給更多想來愛爾蘭的人看

也麻煩按個贊助廣告當作是一個簡單的支持

非常感謝

 

arrow
arrow

    Pe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