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先簡單的介紹一下『湖區』這個地方

他位於英格蘭,有19個湖在這個國家公園裏面,並且有4座山峰

是一個很適合度假以及親子旅遊的一個地方

如果你知道『彼得兔與他的朋友』,又或是你很喜歡這個作品,那你一定會對這個地方產生興趣,因為作者Helen Beatrix Potter就是在個地方創造出彼得兔的

更甚至如果你是一個文藝派青年,愛詩句勝過美景,那你也應該來到這個地方

因為這裡是知名詩人Willian Wordsworth的誕生地

當然,不是所有的人都對以上的兩件事情感到很大的興趣,所以他並不是因為這樣而聞名

他聞名的地方當然是因為他的自然景觀,以及優美的環境,能夠映照出山峰倒影的湖,優游在湖上的天鵝,鴨子

滿滿的大自然氣息,你可以在這邊沉靜一整天也不會被打擾

IMG_4812.jpeg


在一天的心血來潮,因為待在愛爾蘭閒閒沒事做就決定來出國去走走,於是就前往了湖區這個地方

我抵達的機場是曼徹斯特機場,從曼徹斯特機場要去湖區的話沒有直達車,你必須要先從曼徹斯特機場旁邊的火車站直接去搭車去Oxenholme這個地方,然後再轉車到Windermere這個地方,路程大約需要3個半小時左右

如果你很確定班機抵達以及你可以確定出境的時間,那可以嘗試從線上先預購好票券

https://www.northernrailway.co.uk/

這裡可以查詢票價以及訂購,如果是提早很多買的話有早鳥票可以買,比較便宜,但缺點也是你就是只能搭那一班車,錯過就沒辦法了

親身經歷:因為我的班機抵達已經接近傍晚,只剩下三班火車可以選擇,但我又怕出境要花很多時間所以就訂了最後一班

結果出境只花了不到5分鐘,就足足多了一個多小時在火車站等火車(然後火車還給我delay),好不容易到了Oxenholme結果原訂要去Windermere的火車已經走了....一整個超級大悲劇,這時已經晚上9點多了...

問題是旅館的Check in只能等我到22:30最晚(原本是20:00前要Chack in完),一整個無助的我只好問站方怎麼辦,於是他跟我說,他們有一個公車是專門要去Windermere的,因為過來的火車delay,所以原定的那班已經走了,就叫我去搭公車

但還好是不用錢的,而且意外的還比原本預計的時間早了一點到達,一整個慶幸

所以大家出去玩記得要好好的規劃好交通上的時間,甚麼時候會發生了一些小意外你都不知道


所謂一日之計在於晨

所以在第一天的早晨我決定先去一日券能夠抵達的最北邊城鎮再慢慢玩回住宿的地方

*湖區唯一的火車站在Windermere,包含了巴士的總站,所以建議大家還是住在這邊比較來的方便

*從Windermere出發可以分成北上跟往西遊玩,這大概是比較多人採用的方案

*一日券你可以從巴士總站任何一班你想要搭的巴士上面買,有分成普通的一日券以及特別的一日券,特別的一日券就包含了最北邊的小鎮Keswick

Keswick

IMG_4791.jpeg

一大早的Keswick並沒有甚麼遊客,是一個很適合去散步遊湖的時段,Keswick附近的湖是Derwentwater

從Keswick出發大約走10分鐘就可以抵達了,一早的湖非常的平靜且幽靜,路上會經過一處花園叫做『Lady hopes garden

IMG_4793.jpeg

IMG_4795.jpeg

IMG_4798.jpeg

你可以在花園裡慢慢地散步去看湖,可惜天氣不佳,所以看起來就沒有這麼有精神的感覺,不過看到花園就離湖不遠了

IMG_4801.jpeg

這裡就是你從Keswick出發會先看到的頭了,旁邊當然也會有告訴你散步的路線以及可以看到一些甚麼,當然這座湖並不小...

他規劃的路線耗時也是挺多的,完全沒在開玩笑,所以我也不想耗太多的時間在遊湖上面,於是我就象徵性地走一段當做散步

IMG_4808.jpeg

在湖區但上都可以看到一大堆的鵝或是鴨子等等的,我覺得應該也是被人餵習慣了,所以他們才會一直跑上來

又肥又嫩的

IMG_4809.jpeg

冬天的湖區還是依然挺冷的,但是買杯咖啡走在這種環境裡面你會感覺到一切如此的平靜

世外桃源大概說的就是這種感覺,而且我個人覺得湖區並沒有像很多地方一樣被過度的開發,一切都是維持著自然的模樣,也不會有出現太多觀光的東西

你可以盡情地享受大自然

早晨的散步完也該去找點東西吃了,我真的覺得英國超級愛三明治這種東西,但是大多數的三明治都是冷的,很少可以吃到熱騰騰的三明治,但基於英國消費真的不便宜,所以還是挑了一家咖啡廳進去吃了個早餐兼中餐

Merienda

地址:10 Main St, Keswick CA12 5JD英國

IMG_4820.jpeg

我終於覺得在歐洲第一吃到好好吃的三明治的

第一點是他熱騰騰的,第二點是他的火腿好好吃再搭配上半熟蛋,omg極品

IMG_4821.jpeg

IMG_4822.jpeg

吃飽又是一個心滿意足的時候了,於是開始到處走走,然後我就發現歐洲真的非常愛巧克力

不管你去哪裡基本上都能見到賣巧克力的店

IMG_4823.jpeg

IMG_4824 (1).jpeg

然後我看到許多包含酒類的巧克力上面都寫來自愛爾蘭.....所以看到我就覺得我應該沒有必要買了

真的要買的話回愛爾蘭再買就好了XD

下一個城鎮!!!

Grasmere

這個城鎮就是知名詩人Willian Wordsworth的小鎮了,當然我這種沒有文學造詣的人其實根本就不知道他是誰

但當然也不是說這個小鎮就只有這麼一個朝聖地

還有一個很知名的東西是薑餅

沒有錯的拉~我就只是為了這個薑餅而來這個小鎮,人家可是號稱全世界最好吃的薑餅

既然人家都這樣講了為什麼還不來吃看看呢?

The Grasmere Gingerbread Shop

地址:Church Cottage, Grasmere, Ambleside LA22 9SW英國

IMG_4827.jpeg

店面其實很小,而且就在詩人的故居旁邊,所以你可以非常容易得找到他

大家進來都買超級快,每個人都是衝著他的薑餅來的,當然人家還有賣各式各樣的小商品,只是我也沒來得及看,因為我看後面還有人在排隊就趕快買一買就好

IMG_4848.jpeg

IMG_4981.jpeg

就是個薑餅讓大家為之瘋狂,裡面有三大片可以撥成6小片,一包3英鎊,也是貴森森的,但人家是世界第一,買吧

我以前並沒有吃過甚麼薑餅,所以這應該算是我的初體驗吧?

他吃起來並不是像餅乾那種清脆口感,而是外層是餅乾裡面是有包含薑的餡料,有一點點像是麥芽糖的那種口感,但是沒有那種黏稠感

這個搭配一個紅茶堪稱完美

有來的人真的是必買不可

IMG_4829.jpeg

告別了Willian Wordsworth以及世界第一的薑餅後就又要前往下一個城鎮了,此時的湖區已開始下雨了

Ambleside

在我搭公車的時候遇到一個超級熱情的司機,他很喜歡台灣所以我們聊了很多,還會說一點點的中文~

最誇張的事情是,開車開到一半他突然把車停下來,然後跟我說這邊的景色很好,他可以幫我拍個照,結果就去二樓露天拍了個照

大爺阿~~~還有其他客人阿~你這樣沒問題嗎~~~就停在這

然後他就幫我拍了一張完全閉眼的照片...根本不能用

IMG_4834.jpeg

 

Ambleside這個小鎮跟其他的相比起來稍為的大了一些,但主要都是販售各式各樣的東西,有點像是商店街那種概念,所以我個人並沒有待在這邊很長時間,畢竟我不想花錢買東西~

但是這邊還是有一個比較特別的景點

The Bridge House

地址:Rydal Rd, Ambleside LA22 9AN英國

據說是以前屋主為了逃避稅而把房子蓋在橋上,結果現在就變成了景點

IMG_4835.jpeg

IMG_4837.jpeg

在湖區你可以看到非常非常多的房子都是用這種一片一片的石頭砌出來的房子

IMG_4843.jpeg

走在這邊的城鎮會讓你覺得完全得遺忘了都市的樣貌,一切的事物都如此的大自然

每個走在路上,在工作的人們看起來都是如此的快樂


對我而言旅行真的不是為了要記錄多少東西,要打多少卡,要買多少紀念品

很多事情都是只有當你去旅行的時候才能體會到的

你會在你的旅途中遇到許許多多友善的人們,會為你的旅途增添許多不一樣的色彩

這邊的每一個小鎮範圍都不大,因為主要來這邊的人是要去親近大自然的~去健行~

只是因為我沒有合適的服裝可以去健行

也許下一次回到這個地方,我會好好的去健行

(未完待續)

感謝各位的觀看,本人還是會持續的努力撰寫我的遊學生活

也請大家不要吝嗇,喜歡的話幫忙分享給更多想來愛爾蘭的人看

也麻煩按個贊助廣告當作是一個簡單的支持

非常感謝

 

 

 

arrow
arrow

    Pe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