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外頭狂風暴雨,完全就是一個適合窩在家裏面打打部落格的好日子,再配上一杯奶酒拿鐵,根本人間享受

談到遊學問題

其中一件很讓人懊惱的事情就是關於來了之後房子到底要怎麼辦?

首先我們先來列出在來愛爾蘭之前你有哪些方法可以先思考你的住宿

1.請代辦先跟學校協調你抵達後的住宿

(ELI School有中文學生經理,是台灣人哦~人很親切而且很願意幫忙你處理遇到的任何問題)

https://www.greatstudyabroad.com/

222.jpg

其中又分成了學校的學生宿舍以及所謂普遍大家知道的Home Fmaily

大多數人應該都是選擇用Home Fmaily

好處當然是比學生宿舍稍微便宜了一些以及你會有當地人陪伴你,也就是說你可以每天都一定有人跟你練習英文,然後通常會包含你的三餐,基本上你就是付一次錢然後他就包了你那個時間所有的生活了

壞處是你並不能一開始就知道你的Home Fmaily長怎樣?人好不好?以及環境上是否可以接受?有沒有甚麼壞習慣?以及!通常不能讓你使用廚房用品


自身經驗分享

我當初是預定我可以在一個月內找到房子所以我只有買一個月,價格是800歐,但我不確定是不是每個時期價格都一樣,所以價格方面還是代辦比較清楚明瞭

入住的地點距離學校走路大約20分鐘,是一個看起來很和平的住宅區,Homema是一個可愛的老人家,看起來挺精神的,愛爾蘭人我覺得你去別人家做客的話他們肯定會泡茶

房子整體並不是真的非常大,但是我覺得一切都很新,所以住起來也很舒適

這個是我的房間,雙人房(但是當然只有我一個人用)

唯一的缺點是....沒有書桌

蠻可憐的..用筆電我直接放在自己的行李箱坐在地板上用

IMG_3742.jpeg

Homema家養的狗狗,絕對不給外人摸...除非你手上有食物...有夠傲驕的(他會撿信去給Homema)

IMG_3774.jpeg

每天的晚上吃晚餐時間我們都會在餐桌面前聊天,以及吃完飯之後我們都會喝茶吃點心繼續練習你的英文

所謂『一杯茶的時間

之後因為我在剩下一週的時候找到了房子所以我就沒有再繼續住下去

小貼士:如果你覺得不想額外找房子,住在這裡很棒的話,其實你可以直接跟你的Homema私下談論是否能夠續住,而且會比800歐便宜哦~因為少了學校的安排費那些,我那時候問了一下是130歐元一週,內容都一樣不變


2.上當地租屋網站尋找自己的理想住宿

我個人自己最後找到房子的網站是

https://www.daft.ie/

你可以先行查看你覺得有興趣居住的區域房屋價格大概都落在哪邊

但是可以200%保證Dublin肯定比Drogheda貴上許多...非常多

Dublin如果你想要找到一間單人房又在市中心的話...我覺得連1000你可能都租不到....還不包含帳單

但是你在Drogheda的話,一間大間單人房500歐以內可以搞定(還包含了帳單)

你可能會想說,也許我可以跟別人share同一間房,當然這也是一種省錢的方法

但我偏不要阿~我幹嘛這麼辛苦還要跟別人用同一間房間,多沒自由

網站上通常都會留下房東的信箱或者是電話或是都有,你可以把你每一間有興趣的都投,因為他們也不可能每個人都回覆,所以看到有興趣的就投,會不會中再說

內容大致上你需要稍微簡單的自我介紹,生活習慣,你想要居住多久?(因為通常短期的對他們而言比較不好)


自身經驗分享

我住在Home Fmaily期間找了許多房子,其中有從這個網站上得到回覆並且有去看的有三家

1.如果走路過去的話距離學校至少40分鐘,非常大的一個社區,一個月500歐單人房包帳單,約了時間,但是當我到那邊之後主人不在家直接晃點我(還跟我說我沒跟她說要去看,他以為我只是問),我也是傻眼,不過也還好那個地理位置真的也不是很好,所以也就把他遺忘了

2.距離學校約15~20分鐘,一個獨居的廚師住家,他因為脊椎受傷暫時沒辦法工作所以當做賺外快,但是當我一踏進去那個房子我就下定決心我絕對不可能跟他租,一方面是因為他根本沒辦法做打掃,而且他還有養狗,所以客廳很髒亂,這就算了,浴室也是各種東西亂堆....廚房的瓦斯爐也壞掉了,再來到最重要的房間....他把兩個房間都堆滿滿的雜物....已經看不出來原樣了,蘇然他本人跟我保證說如果我願意租的話他會花個一兩週時間把全部都打掃乾淨,也會把東西都修好...但我覺得...應該是不可能辦到的,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考量他的身體狀況),最後他開價是130歐1個月(不包含吃的,但是包帳單),然後屋主還一直跟我強調要在這裡找到房子是很困難的一件事情,他的價錢已經非常便宜了(我存在著很大的疑問...),之後就說我會再考慮的...(完全是悲劇)

3.這一個也是我現在入住的地方,距離學校走路大概25分鐘,但是但是但是但是但是!!!!!一週只要85歐,你可以使用家裡面所有的東西,廚房,洗衣機,浴室,客廳等等,主人是一個中年愛爾蘭人,非常喜歡聊天,房屋的裝潢風格很有他的特色,充滿的旅行家的感覺?到處都是地圖,以及類似於紀念品的裝飾(如下圖是客廳,我希望你們這樣能明白)

IMG_4050.jpeg

最後我就決定是住在這邊了,房東人真的超好,他還在第一週的時候邀約我去傳統的愛爾蘭酒吧喝酒,然後平時在家我們遇到就聊聊天~他也會建議我歐洲有哪些地方好玩的可以去看看

但是當然不可能住在這邊只有優點

最大的缺點是這個區域『Moneymore』這條街的問題,這個區域裡面聽說是有兩個對立幫派在,所以當地人認為這個區域很危險(當然我完全沒有遇到任何事情),在我要搬出Home Fmaily之前我的Homema一直不斷的強調,『You need veryc careful okay?』,搞得人心惶惶,但是住在這邊到現在已經兩個月多了我也沒遇到甚麼事情

 

好啦其實有,只是不是我遇到而已

IMG_5071.jpeg

這間就在我住的對面房子,原因是其中一個幫派的人認為另一個幫派的人在這,所以他們投擲汽油彈XD但我那時候可能在學校之類的所以沒有看到,除了這個之外我就沒有遇到甚麼了

所以每個人的境遇不同...不是說甚麼真的很危險就完全不能居住,但你要是真的有夠衰...我也愛莫能助


3.利用學校的聊天軟體群組

ELI School會有學生經理(不管是Dublin(Dublin校區有中文經理哦~是台灣人)或是Drogheda)他們會創立學生專用的群組,裡面會包含了各式各樣的訊息,不管是工作,租房,買賣,活動都可以從裡面得知消息

自身經驗分享

這個找房經驗就很差了...通常都是學生委託經理po在群組上...然後學生自己去聯絡,我總共在這上面聯絡了兩次,畢竟他們離學校都大概5~10分鐘,一個月也才300左右,超心動

但是每次到了約的時間要看房就搞失蹤....可惡...我猜一定是南美洲的人看在同樣是南美洲的人份上,所以直接忽略其他先預約的人

而且通常是share房,所以....恩....可能每個人還是得自己思考一下是不是比較好

阿不過還好我自己還是找到了現在的住宿.....我很滿意XD


4.利用社群軟體po文尋找(ex:Facebook

這個我嘗試過...其實也會得到回覆,但是可能不是太貴就是沒有下文,所以...我個人沒有在這上面找到合適的房源,也許其他人可以試試看


以上是我自己實際在這邊找房子的方式,但我還是得說,每個人的境遇都不同,所以不代表某些方式就不好某些方式就比較好之類的

勇於嘗試才是重點


接下來

租房注意事項

1.在你好不容易得到了回覆之後,不要急,跟房東約好時間地點,全部都看完之後再來決定,還有包含聊天過程有沒有哪裡奇怪?所有的設施以及環境有沒有哪裡損壞?房屋是不是他的,或是他只是個二房東?

然後最重要的是,在你實際的簽訂合約以及拿到鑰匙之前不要給任何的錢,據說愛爾蘭人的租房詐騙很多,所以多注意一點總是不會吃虧的

2.要把合約內容看仔細,不管是押金,還是相關的規則,你都必須同意後再簽名租下來(如下圖),如果怕會有問題也可以請教學校的經理或是員工或是你的Home Fmaily

IMG_5072.jpeg

3.好不容易完成一切手續也拿到鑰匙之後,在入住前或者是當天,記得記得記得記得

用手機或是相機把整個房間以及環境都先拍過,包含設備,廚房洗衣機冰箱等等一切東西,你必須要確保你住之前就已經是這樣了,所以之前的任何損壞都不能算在你的頭上,這是保護自己的一個方法,你可以信任別人,但還是要有基礎的保護手段

 

租房篇就到這邊告一個段落了,也祝福大家要來愛爾蘭的人都能夠順順利利的找到理想的住處

找房子好不好找,這取決於你自身的富裕程度,所以沒有甚麼好不好找的問題,你錢多肯定好找

 

感謝各位的觀看,本人還是會持續的努力撰寫我的遊學生活

也請大家不要吝嗇,喜歡的話幫忙分享給更多想來愛爾蘭的人看

也麻煩按個贊助廣告當作是一個簡單的支持

非常感謝


【愛爾蘭遊學分享】比起首都的Dublin,更多人情味以及友善的Drogheda

【愛爾蘭遊學分享】Belfast-貝爾法斯特 鐵達尼以及巨人的足跡#Part 1

【愛爾蘭遊學分享-生活篇】隨處可見的TESCO是你的好朋友

如果有想了解其他的東西可以點選上方連結

arrow
arrow

    Pe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