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主題是我相信所有的人都極度感到有興趣的一個問題

到底愛爾蘭的物價高還是低?大家都說低!可是到底有多低?

基本上我只能跟你說,愛爾蘭的物價並不高沒錯,但是那是以跟其他歐洲國家比起來的話

跟台灣相比的話也許有些便宜有些貴,所以接下來我們就來進入Drogheda我最常去光顧的超市

TESCO

貼心小貼士:€1你可以直接換算成35台幣

(有沒有很像是COSTCO?)

IMG_5060.jpeg

這家超商有點像是台灣的家樂福,但是小鎮上的規模沒這麼大,基本上你可以在裡面找到任何你需要的生活用品以及食材

首先我們先來看看水果專區,歐洲的水果種類真的不多

對於我們這種亞熱帶國家來說,歐洲的水果不僅沒台灣好吃,也更貴更少選擇,但你不吃水果又不行

水果富含了許多維他命以及纖維,如果你不想便祕的話還是吃吧

 

草莓8顆€3.29

白紅葡萄都是一盒€1.99(這是我覺得CP值最高的水果,而且他們的葡萄沒有籽,吃起來爽翻天)

藍莓,桑葚,野莓類的東西大概€2~3不等

蘋果和梨子也是CP很高的水果大概都是6~8顆左右一盒然後€1~2

柑橘類也是高CP水果,同樣大概8顆左右一小籃€1~2

IMG_5023.jpeg

IMG_5027.jpeg

也會看到一些根本沒有吃過的水果,超大顆黃色那個,看起來跟鴕鳥蛋差不多大了

我也不想去挑戰他....至於鳳梨芒果這裡也是有,但我連買都不用買就可以肯定這邊的一定不會比較好吃(直接放棄不解釋)

接著轉移到

飲料區

你可以看到飲料種類更不可能比亞洲多,不外乎就是咖啡,果汁,軟性飲料,

其實我真的沒有看過甚麼人會去買飲料,更何況價錢真的很不親民

IMG_5021.jpeg

雖然用歐元表示你可能覺得很便宜

但是假設一個飲料€1就代表大概35台幣

所以完全的不划算啊!!!

也許這也是政府政策之一?

飲料都只能賣貴,不准你喝這樣(最貼心

IMG_5022.jpeg

IMG_5032.jpeg

俗話說:『國外的牛奶可以當水喝

這句話,"Correct"

我最常買的是中間下面綠色瓶裝的2L低指牛奶

多少錢?!   €1.49啊!! 還不喝爆他(但不要喝太多,每個人喝多牛奶或多或少都會乳糖不耐)

IMG_5029.jpeg

接著來到了主食區

你肯定覺得歐洲國家是不是都吃麵包和義大利麵

阿還真的是~

但是當然還是買的到米飯,只是不管是口感還是味道都略輸一籌....

但是當你懷念米飯的時候你就會知道吃到熱騰騰的米飯有多棒了

順帶一提,"C"代表是€0.X這樣

IMG_5049.jpeg

我最常買的是99C一包的,大概能讓我吃個一個禮拜左右

一個禮拜35塊的米我想大家都可以接受(去亞洲超市買米更便宜,往後再介紹)

IMG_5050.jpeg

蛋價我不知道台灣現在到底多少錢

但我覺得這邊的蛋確實比較便宜

18顆蛋€2.85(應該比台灣便宜了很多吧?)

IMG_5035.jpeg

香料區

大家都知道歐洲國家橄欖油比其他的油都來的好

但我其實很少使用橄欖油來烹飪東西,所以我還是買個2L葵花油€1.49

IMG_5047.jpeg

是不是很意外歐洲居然有這麼多種香料,但當然連鎖超市賣的還是有限,亞洲料理通常都會用到各式各樣的香料

如果你真的很喜歡使用香料的人建議去亞洲超市購買,多到你會不知道要怎麼挑(因為通常印度商行香料比台灣賣得更多樣化....)

IMG_5048.jpeg

麵包麥片區

我覺得多數歐洲人早餐可能不是麵包就是麥片了,包含我自己也是,畢竟這裡又吃不到甚麼蛋餅小籠包之類的東西

而且這麼冷還叫我早起煮早餐我才不要,索性就是買個麥片裝牛奶走去學校,嘟嘟好

一盒麥片我大概可以吃個3個禮拜不等吧

划算!!!

IMG_5057.jpeg

IMG_5058.jpeg

歐洲的麵包很無趣...沒有甚麼味道也沒甚麼變化

我個人本來在台灣就很討厭吃麵包類的東西了...更不要說這種基本原味的麵包

想吃的話....其實也是蠻省的?拿來做三明治之類

IMG_5034.jpeg

肉食主義者天堂

這是大多數人都很想知道的一部分吧XD包含我當時也很想知道

馬上來揭曉

牛肉的價格最低是€4,但其實真的不大

我傾向於購買€5的那一個,裡面有兩塊牛排,基本上你可以分成四餐不是問題

也有絞肉或是肉丸,但這種都相對貴了一些,所以自己做就好了

IMG_5039.jpeg

IMG_5040.jpeg

雞肉永遠是最划算的,愛爾蘭人很偏好吃雞胸肉,所以他們的雞胸肉比其他部位來的貴,三片雞胸肉€3

然後

12支棒腿,12個雞大腿不到€3或是€3(兄弟們你們知道該選哪個了吧?)

IMG_5041.jpeg

超商裡面賣的魚類種類很少,我也不懂為什麼,明明愛爾蘭就算是個海島,在超商卻買不到甚麼魚

而且魚都是幫你處理好切好塊的,所以份量都不多也不便宜

真的想吃魚的時候再買吧...不然的話....

你很快就會窮死

IMG_5042.jpeg

常常可以看到這種大火腿,絕對夠你吃一兩個月€16,但我還真不知道買這麼大支要往哪裡放

冷凍起來當防身物品我看都沒問題了

IMG_5044.jpeg

 

無酒不歡系列

又一句俗話說『國外的啤酒也能當水喝』

我們就來看看酒的價位吧

其實我在台灣根本沒在喝酒和買酒,所以我不知道台灣到底都賣多少,也許你們可以看看自行比較一下?

IMG_5051.jpeg

IMG_5052.jpeg

IMG_5053.jpeg

IMG_5054.jpeg

愛爾蘭當地當然要買『GUINNESS』,去BAR裡面喝得更好喝哦~

IMG_5056.jpeg

如果有甚麼想知道的商品可以留言跟我說,我會再回覆你

 

 

感謝各位的觀看,本人還是會持續的努力撰寫我的遊學生活

也請大家不要吝嗇,喜歡的話幫忙分享給更多想來愛爾蘭的人看

也麻煩按個贊助廣告當作是一個簡單的支持

非常感謝

 

arrow
arrow

    Pe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