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相信開頭的標題一定很多人都會有一個疑問

「我知道Dublin是愛爾蘭的首都,但是Drogheda是哪裡?」

這就是今天的一個重點了,Drogheda位於都柏林北方搭公車約1個小時距離的小鎮

未命名.jpg

在去年(2019年)的1月,我下定決心去遊學,然而在眾多的國家之中我選中了愛爾蘭,但我是一個沒有去過歐洲國家甚至連亞洲國家都只有去過幾個..只有日本和泰國....英文底子還爆差的那種,仍然記得自己的國中基測英文考試只有1分....

於是我就找上了代辦想說可以了解一下愛爾蘭的狀況,迅速地讓我找到了親切而且非常願意幫助人的葛瑞特遊學代辦(有興趣可以點擊下方連結,除了愛爾蘭也有許多國家可以選擇)

https://www.greatstudyabroad.com/

222.jpg

之所以最後決定是因為

1.愛爾蘭的平均物價來講比起其他熱門歐洲國家來的便宜許多(這就是最重要的了!!),尤其是跟就在旁邊的英國比的話

2.愛爾蘭的治安相對來說比起其他歐洲國家來的安全許多(有待考量,畢竟每個人的境遇不同)

3.充滿了大自然景觀,然後愛爾蘭通常都是矮房,除了都柏林以外很難看到高樓

因為我本人不是很愛大都市,所以愛爾蘭對我來說是個很棒的選擇,Drogehda的人們也相對友善以及熱情許多

有點像是台灣北部和南部的那種感覺?

到了今日我也完全沒有後悔過我的選擇


開始進入今日的主題,「Drogheda」&「ELI School

Drogheda本身並不大,如果你想的話其實走路個一小時大概就可以把市區都看完了,其中幾個比較著名的景點是

 

1.St Peter's Paris

位於市中心,非常的醒目,100%來Drogheda一定會看到他,裡面的裝潢讓人進入之後就有一種平靜的感覺,除了禮拜天以外,基本上人數都不會太多

裡面也有供奉著一顆真正的教宗頭顱(應該沒錯...)裡面有詳細的介紹但我沒太注意看過,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IMG_3752.jpeg

IMG_3753.jpeg

2.St Laurence Gate

這是一個很古老的古蹟,但是內容很多大家可以自行觀看?(超級不負責任)

IMG_3850.jpeg

IMG_3851.jpeg

再來分享一下關於Drogheda的日常街頭照

從祕密景點可以一次看到整個城市的樣貌

IMG_3765.jpeg

好天氣的河岸邊,充滿了一絲的美麗以及...冷風

IMG_4017.jpeg

再來是介紹一下我的學校「ELI School

這是小鎮上唯一的語言學校,當然相對來說也比Dublin來的便宜了些

(然後我基本上都沒有拍甚麼學校的照片....)

所以請容許我就使用文字來分享我的心得

學校位於河岸邊,很容易就可以認出來

入學的第一天你會填妥你/妳的基本資料(廢話),然後會有人專門對你一對一的進行日常對話交談,不用五分鐘,因為他必須要判斷你適合哪一個班級等級

學校英文等級大概是區分成A1,A2,B1,B2,C1,C2,A是初級C是高階,大概就是這個樣子

每個班級最多容納大概10~15個人的小班制,對於我而言這種方式比較好,畢竟你總不希望學生太多然後老師沒辦法兼顧到每一個人吧?來外地學語言不外乎就是為了要把語言學好

入學後學校會貼心地先舉辦新生說明會,包含了一切你待在愛爾蘭需要的文件,以及學校的活動等等項目

重要文件包含:

1.GNIB :這個就是你待在愛爾蘭最重要的居留證.只要你跟學校櫃台說你要申請GNIB,學校會幫你線上預約,你只要時間內過去當地的警察局就可以辦理了,整個方便透了,而且學校櫃台有夠熱情

2.銀行帳戶 : 也許很多人跟我一樣帶了一些歐元現金覺得放在自己身邊不是很放心,這時候就可以辦一個銀行帳戶,而且如果你要打工的話也是需要一個帳戶,所以就辦吧,一樣是跟櫃台說要申請就可以了,完全就是一條龍的處理

3.PPS Number : 如果要打工的話某些雇主會要求要有PPS,但我沒有要打工所以就沒去申請了

4.Student Leap Card :這個算是交通卡,適用於都柏林區域,可以比較便宜的買公車火車等等票價...或是麥當勞也有折價,這個可以自行辦理,從 https://www.studentleapcard.ie/ 就可以線上把完成了,只要跟櫃台拿取你的學校證明說要辦Leap Card然後到網站上填資料,選擇取件日期,地點,以及帶著10歐元的本金就可以了

學校也會在入學第一週的時候帶著新生們一起去探索一下市中心,包含了吃的,穿的,巴士總站,郵局,警察局,古蹟等等,讓你在這邊的生活不會遇到任何的困難,而且說真的有任何問題直接問學校就可以解決了

我的英文等級分配是B1(2019/11/10),然後到現在還是B1(2020/02/13)有種沒在努力的感覺,不過有在慢慢進步啦

小班的優勢就是真的可以讓老師顧及到每一個學生的感受,而且還會確保你真的要聽得懂,不管是用造句,玩遊戲或是其他的方式,都要讓你使用今日學習的單字或式文法

有些的老師會禁止學生在上課的時候使用手機,不外乎就是不讓你使用翻譯軟體,但我是沒遇到會完全禁止使用手機的老師

頂多就是不能用翻譯,不會的單字就提問,老師會拼命地講解到你懂為止XD

在班級上我也體會到一般來說西方人普遍英文能力還是比東方人好很多,尤其是單字量的問題....南美洲人的單字量比我們多太多了...(目前學校大部分比例是南美洲人),你也可以發現東西方的教育方式不同,西方人更喜歡提問,更喜歡思考,而不是一昧的老師說什麼就寫就抄,所以感覺在這邊不只可以學習到英文,更可以學到每一個國家不同的文化,讓自己的眼界可以更開闊,我想這也是大家選擇出國遊學的其中一個事項

學校每個月都會有很多不同的活動

每個禮拜一二會有免費的文法課,覺得想加強自己英文的人可以去(如果你覺得下午沒事做很無聊的話?)

每個禮拜三會有所謂的JOBS CLUB,想找工作的朋友們可以去,裡面可以幫忙審查你的CV以及教你如何面試,模擬面試,又或是會有跟學校配合的廠商會來宣導徵才之類等等,想找工作的人千萬不能不去啊!!!

禮拜五通常都會辦一些休閒活動,像是保齡球,卡拉OK,甚式是PARTY都會有,你可以自己選擇自己喜歡的活動

有時候假日學校會舉辦一日遊,內容是愛爾蘭當地的一些景點,不限於Drogheda,通常要自己自費一些費用,但是整體來說比起你找外面的一日團要便宜多了,還會有免費的學校導遊?不是挺好的嗎?

自己在這邊生活了三個月認識了不少朋友(雖然都是南美洲人士),但我也推廣了一下台灣的料理,看來他們極度愛麵食類的東西,因為他們說麵食在他們國家都很少,而且也完全不像台灣的家常麵,每天上課同學都跟我說,我好想念你的台灣料理,甚麼時候能再煮?

附上一張第一次的推廣XD

333.jpg

 

感謝您的觀看,因為不想把文章打得太長,所以姑且就先到這邊一個段落了,如果有任何想要知道的事情,我也會盡我可能地去分享,也希望可以增加一點大家想要離開舒適圈的動力

arrow
arrow

    Pe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